桃井学姐

小号
乐色堆放地

【花秀】解先生为何那样

花秀only 两个人结婚的故事


1

霍秀秀在第三十二次相亲被打断,男主角摔桌并扬长而去时终于忍不住转向坐她身边的解雨臣生气大吼:“你干嘛!”

“我是你哥,帮你挑选终身大事是理所应当。”解雨臣低头按着手机上的俄罗斯方块,语气也是理所应当的肯定。

“所以这就是你打断我相亲并嘲讽那些个男的把他们气跑的原因?”

“不是我嘲讽,是他们真的不够好,配不上你。”

霍秀秀无奈,霍秀秀想哭,霍秀秀有苦说不出。


2

圈子里都知道霍老板是女版的钻石王老五,人嘛那是盘亮条顺,搞起商业手段是一套一套的,平时更是闲情雅致插花看书一样不落,就算三十好几还漂亮得如同少女,一颦一笑都是风情。

大家都以为霍老板眼光高上天,自然是在等天上的星星踏着七彩祥云来娶她。“其实不这样,”霍老板点点头,满眼都是委屈神色,“解雨臣老拦着我相亲。”

霍老板此刻喝得有些醉了,两颊红彤彤的,衬着肤白似雪,一头柔顺的黑色直发搭在肩膀上,整个人真真如同少女般甜蜜而青涩。饭桌上的狐朋狗友、商业伙伴都惊了——解雨臣?你花儿爷何许人也!他可算是京城的一尊大佛,来北京古玩圈混迹都得先给他老人家磕几个头才算走了过场。

不管熟或不熟、地位高低,解霍两家的亲密关系是上流圈子公知的一事儿,老九门的传奇再往上数数几代总该是有人记得。霍秀秀是解雨臣的妹妹,不是亲生但更甚亲生。从前两人之间隔了七岁之差,又只把对方哥哥妹妹地叫,大家自然不敢也不会生疑。可如今两人都而立之年,条件也好,却仍未有个嫁娶的苗头,也不怪大伙儿四处打听询问了。

霍秀秀又豪气地开了一罐白酒,喝了两口就趴倒在桌上,醉了个彻彻底底。跟着亲爹来的苏万苏小少爷趁着大家没注意,手上电话拨给解雨臣:

“解总,秀秀姐醉倒在这里了,定位我发给你。”

解雨臣来得迅速,定制的粉色兰博基尼的轰鸣声比他的人更早镇住场子。他上来的时候眼角眉梢都是笑,跟在座客套了几句便把他的姑娘打横公主抱起下了楼,步步走得稳健。

不错,最近胖了点。解雨臣想。


3

解雨臣喜欢霍秀秀。

这是一件全世界都知道,只有霍秀秀本人半清楚不明白的事情。吴邪为做伴郎西装都买好了,黑瞎子也在偷偷摸摸准备份子钱,连张起灵都懂了两人之间的乱七八糟。

霍秀秀却不懂,她依然笑着去七大姑八大姨给她介绍的相亲,打扮得花枝招展,其实他的姑娘本身就漂亮得过分。每次去见那些歪瓜裂枣还要特意拉着他去买新衣服,虽然这好像只是刷他卡的借口。

或许是解雨臣从小就对她过分的好,捧在手心含在舌尖,生怕沾到一点脏污与不甘。霍秀秀早就习惯了这份好,或许也就尝不出其中愈来愈浓的喜欢意味了吧?可霍小姐机灵着呢,唇角一抿都是给哥哥们的坏主意,聪明得像只狐狸,不管做什么都是一点就通,怎么就看不出他对她这一份心意呢?解雨臣才不相信是他的姑娘不喜欢他,解小爷这一辈子的柔情蜜意十丈红尘都给了独独一个她,他可从不干没有报酬的事儿。

解雨臣烦,解雨臣头疼,解雨臣要他的姑娘抱。

那霍秀秀到底喜不喜欢解雨臣呢?

少女情怀总是诗,虽然她不算少女之龄,她一帮姐妹花眼见手撕过的渣男堆起来也是一座小山。她姐妹总告诉她:“男人对你再怎么好,也不过是表象,特别是咱们这种地位财富的,那八成就是奔着钱来的,懂吗?”

“解雨臣比我还有钱。”

姐妹翻个白眼,“都是表象,那就是想玩你。”

霍秀秀也跟着翻了个白眼,“他从我出生玩儿我到现在还没腻,也不容易。”

姐妹败下阵来,“好吧,就是真爱吧。”

霍秀秀这才喜笑颜开,眼里的光一闪一闪。她怎么会不喜欢解雨臣?少女情怀总是诗,她什么时候出手又什么时候答应谁能猜到呢。


4

霍秀秀又去相亲了。

这次是她姨奶奶给介绍的,一个搞珠宝的男人,姨奶奶说和她们家挺合适的。霍秀秀心里虽然觉得烦,但也不想违背了老人的意思,化了个淡妆就叫司机开车过去了。

没想到司机的车还没到楼下,反而是那辆粉色兰博基尼来得更早。解雨臣叼着烟在车窗里朝她笑,她也没犹豫,拉开副驾驶座的门弯腰坐进去补妆。

“美女去哪儿?”

“王府井。”

霍秀秀到了约好的咖啡店,男人已经坐在座位上等她,两杯咖啡摆好在桌上。她回头瞄了一眼,果然看见解雨臣带了个帽子坐在了她后面的位置。

她先和人笑着寒暄了一下,再低头抿了一口咖啡,没加糖,苦得她想哭,如果是解雨臣绝对不会给她喝不加糖美式的,她想。对面的男人看着杯子上的口红印,皱了眉头。

“霍小姐,我不喜欢化妆的女生。您好像也三十多了,还没嫁出去肯定就是因为你化妆,男人都喜欢清纯的女孩……”

霍秀秀一句脏话压在喉头,差点没飙出来砸死对面那个傻逼。她被这么讲也变了脸色,精致秀气的五官皱成一团,恨不得把手上的咖啡泼在他脸上。正当她打算扬长而去的时候,解雨臣从后头站了起来,拿起桌上的矿泉水泼了男人一身。

霍秀秀想笑,霍秀秀悄悄给他比了个大拇指。

“化妆了不是给你看的,她不结婚是因为我还没娶她。”解雨臣气得慌,把眉眼间所有的冷冽都毫无保留,她的姑娘哪可以被人这么讲?霍秀秀挽住他的手,也开口:“也不看看你自己,三观歪成什么样?穿着个Armani高定像穿地摊货。你三十来几没人嫁一是因为脑子有坑,二是因为丑。”

霍秀秀骂完这段心旷神怡,看着男人气到摔桌转头就走的样子大笑出声,她靠在解雨臣肩膀上撒娇,他给她点了个冰淇淋,她坐在那儿一口一口地舔着那些甜腻的味道,冲淡了口腔里美式的酸涩。

真好啊。

她想了想,转头亲了一口解雨臣的脸颊,又推他到她对面坐好。解雨臣心痒痒的,看着女孩笑得灿烂再想到那个吻,比吃了蜜还甜。

“解先生,要和我相亲吗?”

“不用了,直接结婚吧。”

虽然霍秀秀的第三十三次相亲失败了,但是第三十四次相亲成功了,并且直接扯证了。

真是喜大普奔。


5

第二天,两人结婚的消息发至朋友圈,吴邪笑得掩不住嘴:“我买了好久的伴郎西装终于派上用场了。”


评论(4)

热度(11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